【澜巍衍生】【曹光X罗浮生】超时空恋爱

私设:很多,一时半会说不完,我又来了,还有坑没填我知道,但是我真的好想写,你们就让我开个头吧!不知道是一发完,还是会有后续,将就着看吧。

 

曹光最近在看一部剧叫《许你浮生若梦》,一般来说身为钢铁直男的他对这种一看名字就是玛丽苏的剧是完全没有兴趣的,但是架不住他表哥喜欢里面的男主,他表哥强迫症一样一口气买了四张一套的明显就是为了挣粉丝的钱出的优酷会员年卡,然后强行用曹光的平板下载好了APP,激活了会员,服务非常到位的要曹光陪着他一起看剧,美其名曰:贡献播放量。


曹光没办法,只能把自己的平板静音在旁边播放,他最近接了一个翻译小说的工作,工资还可以,最重要是可以在家办公,曹光在工作间隙还看了两眼这部剧,按照曹光一贯的直男批判眼光,他不由自主各方面吐槽:色调太辣眼,服装一会现代一会民国的感觉,有点混乱,女主……女主长得还不错,现代装有点奇怪,男主emmmmm他表哥的未来对象,自己不好多加评价,但是确实长得挺好看的。


由于翻译工作比自己预想的要轻松,曹光时间上宽裕了很多,甚至还能抽空看起了剧,当然1.5倍速看的那种。


曹光一边看一边还做点评,这小学生式追人的方式啧啧啧,你看被男二截胡了吧?妈耶,睁眼瞎啊看看旁边的洪大小姐吧,她不是挺好的吗?所以生煎包其实是隐藏主角?


唔,他表哥眼光不错,这演员长得是真好看,演的也不错,但是这剧情吧……曹光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都8102年了还有那么悲剧的男主吗?怎么一点男主光环都没有??


终于我们一向待事认真的曹光同学在1.5倍速的情况下看来十集之后,成功入坑了,是入了《许你》的坑,演员的坑,他怕他入了大洋彼岸的表哥真的不放过他。


当初嘲笑许你苏,现在都是生哥粉。


当然伴随而来的是对剧情的更无力的吐槽,先不说看了差不多二十集了,居然是女主跟男二谈恋爱了,女主还强行要得到祝福……第二十集的时候男二的骚操作更加让曹光怀疑起了这部剧的男主其实是男二。


我靠!这男二这这这!什么人啊!兄弟这样当的吗??曹光抱着在优酷买回来的罗浮生手办恨铁不成钢的说:“醒醒啊!这叫什么兄弟啊!你来我跟你当兄弟啊!”


曹光抱着的手办还是他拼着手速买的,他表哥都没抢到,对此他表哥怨念了好久,每次跟他通电话的时候都恨不得化为实体,从大洋彼岸顺着电话线冲过来,把手办抢走,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而曹光对于自己的手速还是很有自信的,好歹他以前也是碧海潮生阁的帮主,抢个手办还是不在话下的。


至于他表哥,周边面前无兄弟。


不得不说优酷这回是真的砸了钱的,这个手办做得真心不错,曹光到了手就放在办公桌上,工作烦恼的时候还可以看上一眼,精神百倍。


前女友二喜来他家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办公桌上的手办了然于心的说:“原来导致我们分手的理由不是性格不合,我最近新学了一个词觉得挺合适现在的状况的。”


“什么?”曹光不解的看着她,“湾仔码头。”二喜扔下这一句话,拿起自己的东西,说是来收拾东西其实也不过是把牙膏牙刷带走,连一套换洗的衣服都没有。


曹光看着走出门二喜,终于有一种‘我跟她分了手’的感觉,他跟二喜的和平分手的,大学的时候在甜蜜,也敌不过毕业实习面对现实生活的冲击。


曹光认真的谈过就这一次恋爱,对着贝微微那一次,连单恋其实都算不上,看见二喜头也不回的走了,心里难免升起一点惆怅。


看了看时间正好是《许你》更新了,刚好播到了罗浮生解酒消愁的剧情,在剧外已经单方面决定跟人拜把子的曹光,当然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好兄弟一个人喝闷酒,按下了暂停键,曹光抄起手机和钥匙就往楼下的便利商店跑。


不过一会就提着一大袋的零食和酒回到了家里,甚至还买了剧里罗浮生最喜欢吃的生煎包。


要不然怎么说曹光直男呢,愣是把东西都堆砌在了平板面前,生煎包拿了个盘子,整整齐齐的叠罗汉一个个放好了,啤酒还拿了两个小杯子,一杯自己的,一杯放在了手办面前,完完全全营造出了一种上坟的感觉。


正沉醉在难得的悲春伤秋当中的曹大才子并没有意识到气氛的不对劲,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又给手办面前的就被倒上了满满的一杯酒,才按下开始键重新开始看剧。


曹光喝到了后面已经忘记了自己原本是想跟兄弟同甘共苦来着,一杯接一杯闷着喝,也不是有多喜欢二喜,只是本着一股少年情怀总是诗的想法,愣是把自己灌了个半醉。


平板的里的剧已经播完了,陷入了黑屏,他看眼前的手办一动也不动的微笑看着自己,不由得郁闷对着手办说:“你笑、笑什么啊,你呀应该。应该学会带眼识人啊……净认识些什么、什么人。”


说着居然把一整杯的啤酒倒到了手办身上,也还好现在曹光喝了个半醉,意识不太清醒,不然指不定要心疼半天。


曹光买回来的零食没吃生煎包也好好的放着,空着肚子喝下了一打的啤酒,走去卧室的脚步都是晃晃悠悠的,最后扶着墙壁才勉强没有摔倒在地上。


哪怕是这样曹光依旧没有忘记他心心念念的手办,还给手办洗去了一身的啤酒味,同时还安安稳稳的放在身边,甚至还给盖上了被子,同时给自己也胡乱盖好了被子,就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


曹光是被外鬼压床的感觉硬生生压醒的,他觉得自己胸前有一团不灭火在燃烧着,同时又像是被重重的石头压无法翻身。


他因为前一天喝太多的酒而头疼欲裂,闭着眼拼命想拨开压在自己胸前的物件,却触手到柔软的肌肤,曹光立刻睁开眼睛从三分醒,变得十分清醒过来。


他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居然是一个人???


这熟悉的卷发,高挺的鼻梁,上翘的眼尾——罗浮生??


 

TBC

撸撸的废话时间:不知道第几个TBC了,这个会不会续很难说,毕竟我貌似还有挺多文emmmmm,好换一个话题,曹光造型参考电影版……电视剧本的小卷毛,我真的想那个直发板帮他捋直咯!我爱生哥!我也爱小曹光!表哥是谁这不一目了然嘛~

PS:许你真的看得我心肌梗塞了……

评论(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